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医生哥波子

信和为贵

 
 
 

日志

 
 

胎儿在母体,谁做主?  

2010-11-17 18:26:00|  分类: 波子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胎儿在母体,谁做主?

胎儿在母体,谁做主? 今天中午飞沈阳参加卫生部组织的全国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医院新华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路上 http:sinaurl.cnh4DUGn写了以围脖。飞机上发表了两篇读报有感,到了沈阳一看有,有近50的跟帖,讨论热烈。胎儿在母体,到底谁做主呢? 波子的围脖一:女人说,我的身体我做主。当夫妻或男女双方怀的孩子谁做主呢?双方共同创造的财富不管婚否理应共同拥有吧?! x徐钦洋 是(13分钟前) x拉拉萨尔玛 只投了一个细胞的没有话语权(24分钟前) x孙旭阳 这个似乎没有考虑腹内的那个胎儿,他或她也是一个生命,夫妻争权利,那个胎儿的权利呢?另问廖厅长好,我采访过您(今天 15:53) xlawyersa 新婚姻法(三)只注重保护婚前一方的财产,目的是保护合法一方婚前的财产,对于夫妻婚后共同创造的财产没变化,仍然规定是夫妻共有财产。这个问题没什么争议。(今天 14:28) x山子7625 谁都不做主。孩子是上帝赐给的,委托父母生、养、育。(今天 14:24) x医心国是 这跟别人老婆怀孕我做主一样荒谬。(今天 14:22)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是孳息?那是什么的孳息?男方顶多贡献了23条染色体,其余都是由女方创造。且女方用身体实现了对胎儿的占有,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是女方占优势吧(今天 14:16) x张苗MV 共同拥有。(今天 13:50) x寻寻觅觅不见 这个问题一旦被极端化了就异常荒谬了。一般来说当孩子还在妻子肚里的时候当然是妻子作主了,当丈夫的想作主都办不到啊。(今天 13:37) x伢丫 转发此微博:这个问题,有待商议…(今天 13:25) x耳闻东雨 恩。有道理(今天 13:20) xhuafei    今天中午飞沈阳参加卫生部组织的全国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医院新华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路上 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http://sinaurl.cn/h4DUGn写了以围脖。飞机上发表了两篇读报有感,到了沈阳一看有,有近50的跟帖,讨论热烈。胎儿在母体,到底谁做主呢?

 

   波子的围脖一:女人说,我的身体我做主。当夫妻或男女双方怀的孩子谁做主呢?双方共同创造的财富不管婚否理应共同拥有吧?!
 

xila 哈,新婚姻法啊(今天 13:19) 波子围脖儿:法律工作者如是说:如果丈夫对于自己的妻子腹内的骨肉都没有权利,那是对人权的嘲笑。(深思ing) x医生哥波子 回复 @伢丫:值得研究(48分钟前) x郭过的微博 那还是关系到了谁插卡谁取钱的权利,丈夫怎么就没有权利了呢?(今天 16:27) x翱翔湾畔V 生命可贵,生命权更可贵。(今天 15:45) x医心国是 生小孩就是结婚的目的之一,腹中胎儿没老公什么事,孕妇可自己做主,那是天大笑话,除非有证据表明是对孕妇有影响。(今天 14:31) x伢丫 回复@己已斋:这样避免出现医疗纠纷啊,在关于保大人还是小孩的问题上…(今天 14:20) x山子7625 还是老问题:胎儿什么时候成为人?(今天 14:18) xlawyersa 尽快将我省的电子病历搞好,让广大的人民受益,比论讨这个问题会更实际。严格来说,这个问题并非人权问题,未出生的婴儿还不享有法律上规定的公民权利,因为他出来时生死还不知道,也就是说还不具有人权,谈不上人权问题。只能说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要负责任的问题。(今天 14:17) x荷莞 说到胎儿为什么会想到丈夫呢?不解中。。没落地前应该是与母体紧密联系,落地后便作为个体与世界产生联系。而丈夫,很多情况下似乎不是那么重角儿吧?让那个法律工作者自嘲好了,丈夫只是很多角色中的一个,和妻子这个角色相比,有不及而无过之罢了。对某一群体对另一群体的控制,似乎不是人权倡导的哎(今天 14:11)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还没有出生,还不是一个法律意义上的人。那是物吗?父母有物权?深思ing(今天 14:04) x己已斋 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很复杂的。一方面是生产的时候

 x徐钦洋 是(13分钟前) 

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 
 x拉拉萨尔玛 只投了一个细胞的没有话语权(24分钟前) 
 胎儿在母体,谁做主? 今天中午飞沈阳参加卫生部组织的全国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医院新华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路上 http:sinaurl.cnh4DUGn写了以围脖。飞机上发表了两篇读报有感,到了沈阳一看有,有近50的跟帖,讨论热烈。胎儿在母体,到底谁做主呢? 波子的围脖一:女人说,我的身体我做主。当夫妻或男女双方怀的孩子谁做主呢?双方共同创造的财富不管婚否理应共同拥有吧?! x徐钦洋 是(13分钟前) x拉拉萨尔玛 只投了一个细胞的没有话语权(24分钟前) x孙旭阳 这个似乎没有考虑腹内的那个胎儿,他或她也是一个生命,夫妻争权利,那个胎儿的权利呢?另问廖厅长好,我采访过您(今天 15:53) xlawyersa 新婚姻法(三)只注重保护婚前一方的财产,目的是保护合法一方婚前的财产,对于夫妻婚后共同创造的财产没变化,仍然规定是夫妻共有财产。这个问题没什么争议。(今天 14:28) x山子7625 谁都不做主。孩子是上帝赐给的,委托父母生、养、育。(今天 14:24) x医心国是 这跟别人老婆怀孕我做主一样荒谬。(今天 14:22)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是孳息?那是什么的孳息?男方顶多贡献了23条染色体,其余都是由女方创造。且女方用身体实现了对胎儿的占有,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是女方占优势吧(今天 14:16) x张苗MV 共同拥有。(今天 13:50) x寻寻觅觅不见 这个问题一旦被极端化了就异常荒谬了。一般来说当孩子还在妻子肚里的时候当然是妻子作主了,当丈夫的想作主都办不到啊。(今天 13:37) x伢丫 转发此微博:这个问题,有待商议…(今天 13:25) x耳闻东雨 恩。有道理(今天 13:20) xhuafei
 x孙旭阳 这个似乎没有考虑腹内的那个胎儿,他或她也是一个生命,夫妻争权利,那个胎儿的权利呢?另问廖厅长好,我采访过您(今天 15:53)

  xlawyersa 新婚姻法(三)只注重保护婚前一方的财产,目的是保护合法一方婚前的财产,对于夫妻婚后共同创造的财产没变化,仍然规定是夫妻共有财产。这个问题没什么争议。(今天 14:28)

  x山子7625 谁都不做主。孩子是上帝赐给的,委托父母生、养、育。(今天 14:24) 
 xila 哈,新婚姻法啊(今天 13:19) 波子围脖儿:法律工作者如是说:如果丈夫对于自己的妻子腹内的骨肉都没有权利,那是对人权的嘲笑。(深思ing) x医生哥波子 回复 @伢丫:值得研究(48分钟前) x郭过的微博 那还是关系到了谁插卡谁取钱的权利,丈夫怎么就没有权利了呢?(今天 16:27) x翱翔湾畔V 生命可贵,生命权更可贵。(今天 15:45) x医心国是 生小孩就是结婚的目的之一,腹中胎儿没老公什么事,孕妇可自己做主,那是天大笑话,除非有证据表明是对孕妇有影响。(今天 14:31) x伢丫 回复@己已斋:这样避免出现医疗纠纷啊,在关于保大人还是小孩的问题上…(今天 14:20) x山子7625 还是老问题:胎儿什么时候成为人?(今天 14:18) xlawyersa 尽快将我省的电子病历搞好,让广大的人民受益,比论讨这个问题会更实际。严格来说,这个问题并非人权问题,未出生的婴儿还不享有法律上规定的公民权利,因为他出来时生死还不知道,也就是说还不具有人权,谈不上人权问题。只能说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要负责任的问题。(今天 14:17) x荷莞 说到胎儿为什么会想到丈夫呢?不解中。。没落地前应该是与母体紧密联系,落地后便作为个体与世界产生联系。而丈夫,很多情况下似乎不是那么重角儿吧?让那个法律工作者自嘲好了,丈夫只是很多角色中的一个,和妻子这个角色相比,有不及而无过之罢了。对某一群体对另一群体的控制,似乎不是人权倡导的哎(今天 14:11)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还没有出生,还不是一个法律意义上的人。那是物吗?父母有物权?深思ing(今天 14:04) x己已斋 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很复杂的。一方面是生产的时候
 x医心国是 这跟别人老婆怀孕我做主一样荒谬。(今天 14:22)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是孳息?那是什么的孳息?男方顶多贡献了23条染色体,其余都是由女方创造。且女方用身体实现了对胎儿的占有,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是女方占优势吧(今天 14:16)xila 哈,新婚姻法啊(今天 13:19) 波子围脖儿:法律工作者如是说:如果丈夫对于自己的妻子腹内的骨肉都没有权利,那是对人权的嘲笑。(深思ing) x医生哥波子 回复 @伢丫:值得研究(48分钟前) x郭过的微博 那还是关系到了谁插卡谁取钱的权利,丈夫怎么就没有权利了呢?(今天 16:27) x翱翔湾畔V 生命可贵,生命权更可贵。(今天 15:45) x医心国是 生小孩就是结婚的目的之一,腹中胎儿没老公什么事,孕妇可自己做主,那是天大笑话,除非有证据表明是对孕妇有影响。(今天 14:31) x伢丫 回复@己已斋:这样避免出现医疗纠纷啊,在关于保大人还是小孩的问题上…(今天 14:20) x山子7625 还是老问题:胎儿什么时候成为人?(今天 14:18) xlawyersa 尽快将我省的电子病历搞好,让广大的人民受益,比论讨这个问题会更实际。严格来说,这个问题并非人权问题,未出生的婴儿还不享有法律上规定的公民权利,因为他出来时生死还不知道,也就是说还不具有人权,谈不上人权问题。只能说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要负责任的问题。(今天 14:17) x荷莞 说到胎儿为什么会想到丈夫呢?不解中。。没落地前应该是与母体紧密联系,落地后便作为个体与世界产生联系。而丈夫,很多情况下似乎不是那么重角儿吧?让那个法律工作者自嘲好了,丈夫只是很多角色中的一个,和妻子这个角色相比,有不及而无过之罢了。对某一群体对另一群体的控制,似乎不是人权倡导的哎(今天 14:11)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还没有出生,还不是一个法律意义上的人。那是物吗?父母有物权?深思ing(今天 14:04) x己已斋 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很复杂的。一方面是生产的时候
 
 x张苗MV 共同拥有。(今天 13:50) 
 
 x寻寻觅觅不见 这个问题一旦被极端化了就异常荒谬了。一般来说当孩子还在妻子肚里的时候当然是妻子作主了,当丈夫的想作主都办不到啊。(今天 13:37) 
 
 x伢丫 转发此微博:这个问题,有待商议…(今天 13:25) 胎儿在母体,谁做主? 今天中午飞沈阳参加卫生部组织的全国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医院新华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路上 http:sinaurl.cnh4DUGn写了以围脖。飞机上发表了两篇读报有感,到了沈阳一看有,有近50的跟帖,讨论热烈。胎儿在母体,到底谁做主呢? 波子的围脖一:女人说,我的身体我做主。当夫妻或男女双方怀的孩子谁做主呢?双方共同创造的财富不管婚否理应共同拥有吧?! x徐钦洋 是(13分钟前) x拉拉萨尔玛 只投了一个细胞的没有话语权(24分钟前) x孙旭阳 这个似乎没有考虑腹内的那个胎儿,他或她也是一个生命,夫妻争权利,那个胎儿的权利呢?另问廖厅长好,我采访过您(今天 15:53) xlawyersa 新婚姻法(三)只注重保护婚前一方的财产,目的是保护合法一方婚前的财产,对于夫妻婚后共同创造的财产没变化,仍然规定是夫妻共有财产。这个问题没什么争议。(今天 14:28) x山子7625 谁都不做主。孩子是上帝赐给的,委托父母生、养、育。(今天 14:24) x医心国是 这跟别人老婆怀孕我做主一样荒谬。(今天 14:22)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是孳息?那是什么的孳息?男方顶多贡献了23条染色体,其余都是由女方创造。且女方用身体实现了对胎儿的占有,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是女方占优势吧(今天 14:16) x张苗MV 共同拥有。(今天 13:50) x寻寻觅觅不见 这个问题一旦被极端化了就异常荒谬了。一般来说当孩子还在妻子肚里的时候当然是妻子作主了,当丈夫的想作主都办不到啊。(今天 13:37) x伢丫 转发此微博:这个问题,有待商议…(今天 13:25) x耳闻东雨 恩。有道理(今天 13:20) xhuafei
 
 x耳闻东雨 恩。有道理(今天 13:20)
 xila 哈,新婚姻法啊(今天 13:19) 波子围脖儿:法律工作者如是说:如果丈夫对于自己的妻子腹内的骨肉都没有权利,那是对人权的嘲笑。(深思ing) x医生哥波子 回复 @伢丫:值得研究(48分钟前) x郭过的微博 那还是关系到了谁插卡谁取钱的权利,丈夫怎么就没有权利了呢?(今天 16:27) x翱翔湾畔V 生命可贵,生命权更可贵。(今天 15:45) x医心国是 生小孩就是结婚的目的之一,腹中胎儿没老公什么事,孕妇可自己做主,那是天大笑话,除非有证据表明是对孕妇有影响。(今天 14:31) x伢丫 回复@己已斋:这样避免出现医疗纠纷啊,在关于保大人还是小孩的问题上…(今天 14:20) x山子7625 还是老问题:胎儿什么时候成为人?(今天 14:18) xlawyersa 尽快将我省的电子病历搞好,让广大的人民受益,比论讨这个问题会更实际。严格来说,这个问题并非人权问题,未出生的婴儿还不享有法律上规定的公民权利,因为他出来时生死还不知道,也就是说还不具有人权,谈不上人权问题。只能说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要负责任的问题。(今天 14:17) x荷莞 说到胎儿为什么会想到丈夫呢?不解中。。没落地前应该是与母体紧密联系,落地后便作为个体与世界产生联系。而丈夫,很多情况下似乎不是那么重角儿吧?让那个法律工作者自嘲好了,丈夫只是很多角色中的一个,和妻子这个角色相比,有不及而无过之罢了。对某一群体对另一群体的控制,似乎不是人权倡导的哎(今天 14:11)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还没有出生,还不是一个法律意义上的人。那是物吗?父母有物权?深思ing(今天 14:04) x己已斋 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很复杂的。一方面是生产的时候
 xhuafeixila 哈,新婚姻法啊(今天 13:19)

 

    波子围脖儿:法律工作者如是说:如果丈夫对于自己的妻子腹内的骨肉都没有权利,那是对人权的嘲笑。(深思ing)


 x医生哥波子 回复 @伢丫:值得研究(48分钟前)
 
 x郭过的微博 那还是关系到了谁插卡谁取钱的权利,丈夫怎么就没有权利了呢?(今天 16:27)
 
 x翱翔湾畔V 生命可贵,生命权更可贵。(今天 15:45)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
 
 x医心国是 生小孩就是结婚的目的之一,腹中胎儿没老公什么事,孕妇可自己做主,那是天大笑话,除非有证据表明是对孕妇有影响。(今天 14:31) 
 胎儿在母体,谁做主? 今天中午飞沈阳参加卫生部组织的全国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医院新华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路上 http:sinaurl.cnh4DUGn写了以围脖。飞机上发表了两篇读报有感,到了沈阳一看有,有近50的跟帖,讨论热烈。胎儿在母体,到底谁做主呢? 波子的围脖一:女人说,我的身体我做主。当夫妻或男女双方怀的孩子谁做主呢?双方共同创造的财富不管婚否理应共同拥有吧?! x徐钦洋 是(13分钟前) x拉拉萨尔玛 只投了一个细胞的没有话语权(24分钟前) x孙旭阳 这个似乎没有考虑腹内的那个胎儿,他或她也是一个生命,夫妻争权利,那个胎儿的权利呢?另问廖厅长好,我采访过您(今天 15:53) xlawyersa 新婚姻法(三)只注重保护婚前一方的财产,目的是保护合法一方婚前的财产,对于夫妻婚后共同创造的财产没变化,仍然规定是夫妻共有财产。这个问题没什么争议。(今天 14:28) x山子7625 谁都不做主。孩子是上帝赐给的,委托父母生、养、育。(今天 14:24) x医心国是 这跟别人老婆怀孕我做主一样荒谬。(今天 14:22)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是孳息?那是什么的孳息?男方顶多贡献了23条染色体,其余都是由女方创造。且女方用身体实现了对胎儿的占有,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是女方占优势吧(今天 14:16) x张苗MV 共同拥有。(今天 13:50) x寻寻觅觅不见 这个问题一旦被极端化了就异常荒谬了。一般来说当孩子还在妻子肚里的时候当然是妻子作主了,当丈夫的想作主都办不到啊。(今天 13:37) x伢丫 转发此微博:这个问题,有待商议…(今天 13:25) x耳闻东雨 恩。有道理(今天 13:20) xhuafei
 x伢丫 回复@己已斋:这样避免出现医疗纠纷啊,在关于保大人还是小孩的问题上…(今天 14:20) 

 

xila 哈,新婚姻法啊(今天 13:19) 波子围脖儿:法律工作者如是说:如果丈夫对于自己的妻子腹内的骨肉都没有权利,那是对人权的嘲笑。(深思ing) x医生哥波子 回复 @伢丫:值得研究(48分钟前) x郭过的微博 那还是关系到了谁插卡谁取钱的权利,丈夫怎么就没有权利了呢?(今天 16:27) x翱翔湾畔V 生命可贵,生命权更可贵。(今天 15:45) x医心国是 生小孩就是结婚的目的之一,腹中胎儿没老公什么事,孕妇可自己做主,那是天大笑话,除非有证据表明是对孕妇有影响。(今天 14:31) x伢丫 回复@己已斋:这样避免出现医疗纠纷啊,在关于保大人还是小孩的问题上…(今天 14:20) x山子7625 还是老问题:胎儿什么时候成为人?(今天 14:18) xlawyersa 尽快将我省的电子病历搞好,让广大的人民受益,比论讨这个问题会更实际。严格来说,这个问题并非人权问题,未出生的婴儿还不享有法律上规定的公民权利,因为他出来时生死还不知道,也就是说还不具有人权,谈不上人权问题。只能说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要负责任的问题。(今天 14:17) x荷莞 说到胎儿为什么会想到丈夫呢?不解中。。没落地前应该是与母体紧密联系,落地后便作为个体与世界产生联系。而丈夫,很多情况下似乎不是那么重角儿吧?让那个法律工作者自嘲好了,丈夫只是很多角色中的一个,和妻子这个角色相比,有不及而无过之罢了。对某一群体对另一群体的控制,似乎不是人权倡导的哎(今天 14:11)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还没有出生,还不是一个法律意义上的人。那是物吗?父母有物权?深思ing(今天 14:04) x己已斋 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很复杂的。一方面是生产的时候 x山子7625 还是老问题:胎儿什么时候成为人?(今天 14:18)  

 xlawyersa 尽快将我省的电子病历搞好,让广大的人民受益,比论讨这个问题会更实际。严格来说,这个问题并非人权问题,未出生的婴儿还不享有法律上规定的公民权利,因为他出来时生死还不知道,也就是说还不具有人权,谈不上人权问题。只能说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要负责任的问题。(今天 14:17)

 

 x荷莞 说到胎儿为什么会想到丈夫呢?不解中。。没落地前应该是与母体紧密联系,落地后便作为个体与世界产生联系。而丈夫,很多情况下似乎不是那么重角儿吧?让那个法律工作者自嘲好了,丈夫只是很多角色中的一个,和妻子这个角色相比,有不及而无过之罢了。对某一群体对另一群体的控制,似乎不是人权倡导的哎(今天 14:11)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还没有出生,还不是一个法律意义上的人。那是物吗?父母有物权?深思ing(今天 14:04)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
 
 x己已斋 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很复杂的。一方面是生产的时候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胎儿在母体,谁做主? 今天中午飞沈阳参加卫生部组织的全国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医院新华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路上 http:sinaurl.cnh4DUGn写了以围脖。飞机上发表了两篇读报有感,到了沈阳一看有,有近50的跟帖,讨论热烈。胎儿在母体,到底谁做主呢? 波子的围脖一:女人说,我的身体我做主。当夫妻或男女双方怀的孩子谁做主呢?双方共同创造的财富不管婚否理应共同拥有吧?! x徐钦洋 是(13分钟前) x拉拉萨尔玛 只投了一个细胞的没有话语权(24分钟前) x孙旭阳 这个似乎没有考虑腹内的那个胎儿,他或她也是一个生命,夫妻争权利,那个胎儿的权利呢?另问廖厅长好,我采访过您(今天 15:53) xlawyersa 新婚姻法(三)只注重保护婚前一方的财产,目的是保护合法一方婚前的财产,对于夫妻婚后共同创造的财产没变化,仍然规定是夫妻共有财产。这个问题没什么争议。(今天 14:28) x山子7625 谁都不做主。孩子是上帝赐给的,委托父母生、养、育。(今天 14:24) x医心国是 这跟别人老婆怀孕我做主一样荒谬。(今天 14:22)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是孳息?那是什么的孳息?男方顶多贡献了23条染色体,其余都是由女方创造。且女方用身体实现了对胎儿的占有,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是女方占优势吧(今天 14:16) x张苗MV 共同拥有。(今天 13:50) x寻寻觅觅不见 这个问题一旦被极端化了就异常荒谬了。一般来说当孩子还在妻子肚里的时候当然是妻子作主了,当丈夫的想作主都办不到啊。(今天 13:37) x伢丫 转发此微博:这个问题,有待商议…(今天 13:25) x耳闻东雨 恩。有道理(今天 13:20) xhuafei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的风险:保谁;一方面是孕妇的权利:生不生。前者,作为丈夫,权衡利弊,情有可原;后者,丈夫的权利会被完全剥夺。(今天 13:50) x王大卫1112 应该说, 父母都没有权力. 胎儿也是人, 也有人权(今天 13:50) x初桐 其实我不太懂耶,,(今天 13:49) x己已斋 回复@伢丫:好像说马上要明文规定丈夫无权干涉了。。。(今天 13:45) x有君如茶 丈夫对胎儿拥有部分所有权,妻子对胎儿除了拥有部分所有权之外,还拥有全部“产”权。(今天 13:44) xWitzlasreuth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今天 13:41) x伢丫 回复@有君如茶:同意,一切以大人安全为前提…(今天 13:41) xWitzlasreuth 妻子对于自己腹内的骨肉已然没有权利(今天 13:40) x伢丫 回复@己已斋:除非有明文法例,不然神马都是浮云…(今天 13:39) x有君如茶 胎儿跟母亲骨肉相连融为一体,如果因为意外危及孕妇生命安全,孕妇本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而不是由丈夫决定留大人还是留小孩。至于半路分崩离析的夫妇、遗腹子的去留,那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就太广了。(今天 13:36) x己已斋 回复@伢丫:说的是妻子的堕胎权。(今天 13:34) x雅儒的地盘 同意!(今天 13:32)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
 
 x伢丫 前提是合法夫妻,男女朋友谈不上权力…(今天 13:32) 
 胎儿在母体,谁做主? 今天中午飞沈阳参加卫生部组织的全国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医院新华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路上 http:sinaurl.cnh4DUGn写了以围脖。飞机上发表了两篇读报有感,到了沈阳一看有,有近50的跟帖,讨论热烈。胎儿在母体,到底谁做主呢? 波子的围脖一:女人说,我的身体我做主。当夫妻或男女双方怀的孩子谁做主呢?双方共同创造的财富不管婚否理应共同拥有吧?! x徐钦洋 是(13分钟前) x拉拉萨尔玛 只投了一个细胞的没有话语权(24分钟前) x孙旭阳 这个似乎没有考虑腹内的那个胎儿,他或她也是一个生命,夫妻争权利,那个胎儿的权利呢?另问廖厅长好,我采访过您(今天 15:53) xlawyersa 新婚姻法(三)只注重保护婚前一方的财产,目的是保护合法一方婚前的财产,对于夫妻婚后共同创造的财产没变化,仍然规定是夫妻共有财产。这个问题没什么争议。(今天 14:28) x山子7625 谁都不做主。孩子是上帝赐给的,委托父母生、养、育。(今天 14:24) x医心国是 这跟别人老婆怀孕我做主一样荒谬。(今天 14:22) x大能猫小龙包 孩子是孳息?那是什么的孳息?男方顶多贡献了23条染色体,其余都是由女方创造。且女方用身体实现了对胎儿的占有,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是女方占优势吧(今天 14:16) x张苗MV 共同拥有。(今天 13:50) x寻寻觅觅不见 这个问题一旦被极端化了就异常荒谬了。一般来说当孩子还在妻子肚里的时候当然是妻子作主了,当丈夫的想作主都办不到啊。(今天 13:37) x伢丫 转发此微博:这个问题,有待商议…(今天 13:25) x耳闻东雨 恩。有道理(今天 13:20) xhuafei
 xSe7en_升 挺复杂的一段话,需要思考很多额(今天 13:28)

  评论这张
 
阅读(6829)|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